麵攤老闆煮一碗肉焿麵的時間要多久?
 
這是我上次在山下的麵攤遺留下來的疑問。
 
因為我才點好一碗肉焿麵,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上桌了,雖然只有我一個客人,
但....速度未免太快了吧!
 
印象中肉焿麵的煮法為
依序將油麵、豆芽菜、韭菜放入簍子內,置於熱開水中煮熟(約幾分鐘),
將煮好的食材置放於麵碗內,再將肉焿及湯倒入碗內,加些調味後再送上桌。
 
不管如何精減步驟,煮一碗肉焿麵的時間一定超過一分鐘。
 
今天又去叫了一碗肉焿麵,我特別留意老闆的煮法......
 
原來他把炒麵抓了一把放入碗內,然後再把肉焿及湯倒入碗內,加點調味料,上桌.....一氣呵成。
 
什麼不倫不類的煮法丫!!
 
所以這根本應該叫肉焿炒麵,原來老闆也和我一樣....愛混搭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