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英檢初級中最後一大題是朗讀短文,所以我想在上次唸數字的程式中加入亂數跳出文章的功能,所以我就想到利用MYSQL的建立與查詢的方式來達成,
不過資料庫是我一直學不好的東西,不過這次我要的東西很簡單,應該只要抄幾段小程式就可以達成了,如果要加入輸入文章的程式,又要爬很多的文章,
我想輸入的部份就交給導航貓(Navicat)來處理吧。
 
關於MYSQL的語法大概是這樣:
$dbhost="*"; //資料庫位址
 $dbname="*";  //資料庫名稱
 $dbuser="*";  //資料庫帳號
 $dbpass="*";  //資料庫密碼
 $dbport="*";  //資料庫埠口
$db = mysql_connect ( $dbhost, $dbuser, $dbpass ) or die ("Coudn't connect to [$dbhost]");
mysql_select_db ( $dbname );
$query = "select * from GEPT";
$result = mysql_query($query);
while($txt_row = mysql_fetch_array($result))
{
echo("$txt_row[1]\n");
}
?>
 
剩下的就剩HTML的語法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