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上次在情場跌跤後,一直在網路上遊盪,別人問我在療傷嗎?這樣的問題,好深好難回答丫!連我自己也不知道!距離考研究所的日子愈來愈近了!而我依然沒天沒夜在網路上魂遊,這種感覺真是不好受,明明知道要替自己的未來打算,而現在的我究竟在做啥?我想這種感覺就叫做墮落!


  除了網路目前我的生命還有什麼?在我仔細想想後,我的答案大概會引來一陣關心我的人毐打!我搔著頭靦腆的說:漫畫丫!距離考海大的前一天,我在漫畫店看了十九本漫畫,這個記錄實在相當自豪喔!妳說我是不是沒救了!


  如果我再交一個女朋友,一定不能是網友,因為上網的人有共同的毛病,那是一種癮,比毐癮還厲害,它會啃食你的心,讓你甘心守候在螢幕前,談著一再重覆的話題,明知無聊卻樂此不疲,而使人的思想也狹礙起來,甚至讓你成為花心大蘿蔔(今天你可能喜歡他,但明天就換人了),網路上見不到對方的臉,很容易就互相制約了,很可笑是吧!這種体會大概只有我這種從網路愛情中逃脫的人才能了解吧!
就這樣我漫不經心的在網路上逛,幸好我蠻有自制力的,一天大概只在網路上魂遊四個小時,認識的網友不計其數,只是印象不深,看著我CICQ及ICQ和BBS上好友的名單愈積愈多,而當所謂"好友"上線時,我居然提不起勇氣傳訊問好,因為我根本忘了她是誰了!


  或許是我為自己打了預防針,所以在這幾個月來我都沒有意亂情迷,還是個單身貴族,或者我該說我已經將自己的情感封閉了!情感封閉不再動心,多麼可悲丫!這是我對一個網友說的話,想想自己發覺自己的心也變冷了!明知不可以,但是心卻愈來愈接近冰點,不過這樣也好,至少讓我体會了什麼叫沒有感情負擔的純友誼。
不過最近冰凍三尺的心,被襪子給融化了!記得跟她相遇的情形是這樣的:


  那天我在CICQ開了一個叫單戀的聊天室!而我就不理了!依然像遊魂般的亂逛,等我潛水回來,人都走光了!只剩下五指襪和我,呵~五指襪沒穿過,查了一下他,性別是秘密,於是我當他是男的,因為他問我有關網戀的看法。我是很漫不經心的聊,因為那時候我在BBS、CIQ、CICQ、KIMO都有在聊,手都快忙死了,哪會理這個臭男生,不過我所說的都是我最真實的看法,雖然有一些是失戀後才体會出來的!而他也一直的問我問題,為了維持基本的網路禮節,我可是厭其煩的每個都回答,算是我愛心的表現吧!


  直到她說:你是我第一次問那麼多問題而沒有問我問題的人!我征了一下,難道他是女生,男人才不會說這麼無聊的話,若他是男生,彼此都明白彼此在網路上就是要虧妹妹,在心知肚明的情況下,都嘛不會埋怨不尊重人家,但想想若是女生,那我可就是太失禮了!接著他又說好想交一個男朋友,我咧!想想還當他是男生,不過網路上有很多怪人的,我才不要被騙!還是小心點,看來我還是"旁敲側擊"一番。


  "妳是女生嗎?"
雖然有點唐突,但可是最快獲得答案的方法(呵旁敲側擊)。
  「我跟你的性別是不同,但那有關係嗎?」
呵!果然我猜想的沒錯,縱橫網路數     載的我的確能有蛛絲馬跡猜測對方的性別。
  "是沒有關係,只是我以為妳是男的,兩個不認識的男生在一起聊天,感覺多怪  丫!"
說得可是肺腑之言,為了彌補她,所以我把其他聊天的地方都關了,我要    好好的了解她!
  「喔!是丫。」
  "為什麼想找一個人陪丫"呵
呵!好奇怪的女生,通常只有男生才會提的問題!
  「沒有丫!反正就是想找一個人陪,看你年紀相當就跟你說一下,沒別的意   思。」
哦.好牽強的理由,我想她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,繼續刺探軍情。就   算她說得是真的,本人可是號稱冰凍三尺,想要我陪很難吧?我敲著桌子想!
  "妳幾公分丫!"
我有一個定律!只要我想問她身高的網友,都嘛是160以上。
  「有丫!168公分」
果然!媽的!最近的女生營養太好了。
  "喔!妳好高,那我們可能不適合吧!"
這可是肺腑之言。
  「喔!」突然一陣沈默捲上心頭。
  "我有網頁說"這句話通常是我擠不出話的時候。
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  突然覺得她跟某人好像!一個我將之深藏在心底的人,我會再度被制約嗎?我可是鐵石心腸、天寒地凍。這‧是‧不‧可‧能‧的。


  後來闖進一個人B,聽著B講著他和老婆之間的問題,而間接我也了解了一些有關襪子的事。可憐的襪子,被交往了四年的男友甩了,呵!可真是同病相憐,突然學得這個小妮子很有意思,好想好想多了解她丫!

昨天的我還心凍著,但襪子讓我心動起了來,這會是另一場網戀的開始嗎?期望不是,我已經無法再忍受另一次的傷痛,這是悲觀嗎?還是我怕了!想著想著血管末梢又逐漸凝結了,但整顆心卻呈火熱狀態,很兩極不是嗎?和襪子交談過後,真的很喜歡她,這種感覺談不上愛,會不會是寂寞慣了,對愛拒絕接受,吝奢的只用"喜歡"這個字眼,還是我太小心眼呢?有了"喜歡"這種感覺,我便向襪示好,說明了我喜歡襪子,或許是狡黠吧!我只說"我喜歡襪子"這樣遭對方拒絕時,自己也有台階下。襪子的回應有女性特有的矜持,沒有明說,但我的確知道襪逐漸接受了我。

    

   "阿得我跟妳說喔!我知道一個人要有再度喜歡上別人的勇氣很難得的,但是   我怕現階段的我不適合談戀愛,我怕會對不起你"但一想雖然襪子說的是事   實,到她還是很在意我,那種感覺真的很感動。

  「嗯!我了解妳的感受,或許我們可以只當好朋友,而情愛只做為彼此關係的調   劑好嗎?」我的心冷過,所以我明瞭真要我百分百敞開接受恐怕還不能吧,   既然如此為何不維持現在這種甜蜜的友情呢?

   "嗯!謝謝你,阿得!你真好"突然覺得臉紅,這種被稱讚的感覺好久不曾有,   令人心動的女孩子不是嗎?

  「不過我怕我不能永遠保持下去,如果真的愛上妳的話,那麼讓緣分決定我們的  未來,是朋友或者情人都要無怨無尤喔!」我想我只能這樣說了,畢竟我本身有  著時間的問題。如果此刻成為戀人的話,能接受時間的考驗嗎?

  「我就快要去當兵了,我不想擔誤彼此。」我接著說。

  "嗯!我了解"這樣或許是最好的決定,當友情變成自私的愛對雙方都是傷害"自  私的愛,這種比喻很有趣,倒是形容得貼切。

  「那麼就這樣保持這樣的關係,不過偶爾我也要親親妳,畢竟我們是親蜜的朋   友」

  "………………….嗯!:p"

  被人在意的感覺真的很不錯,每天在信箱收到信的滋味無與侖比,這樣會是愛嗎?彼此避談著,因為有愛就會有自私,這可是和襪子共同的經驗。就算此刻一方消失了,沒有誓言只有回憶,這種感覺是美美的,所以我決定不讓自己愛得太深,就待在臨界點,雖然有時過於踰越,但總會互相的提醒彼此,我們不談戀愛喔!我們不要自私的愛。

  我總在十二點五十分上線,因為知道襪會在一點整上線,我必須準備好一切,首先在CICQ的聊天室開一個襪子的聊天室,等待佳人的到來,而襪一上線一定會打開CICQ讓我傳訊給她,提醒她到"我們"的聊天室,不過襪子總會讓我等待一會,我知道她在做什麼,她在看我每一天寫給她寫滿"喜歡"的mail,這算是我們的默契吧!
雖然聊天室是開放的狀態,但這裡可只屬於我們倆個人的世界,如果沒和進來襪子的聊天室的客人打招呼,可別怪我們招待不周,為此襪子和我都要在此深深的一鞠躬說聲抱歉,不過襪子和阿得的故事可是每天持續的在CICQ聊天室中上演著!

阿得和襪子每天都好快樂好快樂!唯一困擾的是,襪子是長怎樣,是那可愛舒適的五指襪、還是鬆垮垮的大象襪,或者是高貴的玻璃絲襪,或者是神秘性感的吊帶襪(噁!才不要吊帶襪),總之襪的長相是如何呢?我向空氣呢喃著。襪子好像也知道般,她決定寄照片過來,當然我也要如此的回應。只是我要去哪找我的相片呢?好久好久沒有照相了!或許是對自己的長像沒信心吧!

  隔天!我到了班上的信箱逛逛,不會吧!在水利四乙的信箱躺著碩大的一封信,我當然知道是襪子寄來的,小心翼翼端詳著,哇24塊的郵票錢。真是有心的小妮子,當時的心情好複雜喔,看來襪子以經相當程度的喜歡上我了,我和她約定的只當有可以"談愛"的朋友,會不會在彼此這樣有心的情況下瓦解,不管了!反正未來的事交給未來去解決,我要好好看看襪子的尊容!

  「五指襪真面目,請三思後再加上深呼吸才打開…….」呵!真想摸摸襪子的頭,很可愛不是嗎?大家可不要羡慕我有這樣的襪子,因為這就屬於我的幸福!老師講的話可以不聽,襪子的話一定要聽,打開信封前我可大大的吸了一口氣,「疑!不怕被臭襪子給薰死丫!」去…去你的,不怕被人K丫!

  好沉澱的信封,足足有襪子十一張美美的照片,忠實記錄了襪子的成長,有飄逸的長髮,有俏麗的短髮,難怪乍看之下,好像都不同人似的。而且每張都有它的故事喔!哇~我愈來愈喜歡了!即將見面了,心情好複雜丫!

  翻了翻相本,找了五張相片代表阿得,一早就帶著它去學校,準備掃描成檔案寄給襪襪,原本是要用寄的,可是粗心的我把襪的住址弄丟了,尤其收到襪的信給,強烈的愧憱感,兩步當五步跑向電腦教室……..忙了一下午終於將自己的相片寄給襪襪了,順便將我喜歡的幾張襪襪的相片做成檔案,因為我要讓她睡在我最愛的電腦裡!

  這就是網戀嗎?未曾謀面的人竟會如此的眷戀的對方。若有網路愛情這門課,我想我一定是那最勇敢的小白鼠。同學說我只會談文字的戀愛,呵呵!或許是某成程度吧!但是我是不是只會談文字戀愛,那就要問襪子了!下個禮拜就要見面了,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