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候看著童話故事,總被王子和公主的愛情吸引著,以為世上最美好的幸福就是兩個人快快樂樂的共同生活,這就是愛。長大後談了戀愛,才知道感情是每一段時間的過渡─相處、喜歡和愛。但現實的生活卻讓我更加的明白,不是每個感情都是會有幸福的結果。

記得有人說喜歡是自由,愛是佔有,雖然說得有點過分,卻是很真實。見過太多的例子,愛得很深卻讓人心更沉。所以當自己喜歡別人時,總是會冷靜下來,還不到該愛的時候,畢竟想到未來,彼此都會徬徨地不知所措。

喜歡過太多人,卻沒有真正的愛過別人,最愛的還是自己,或許是還沒找到屬於自己該愛的人,所以當她對我說:「你愛我嗎?」,我總眼睛飄向另一方回答著:「我喜歡妳。」.....。愛是要準備的,我想像的愛情是漸進式的,因為跳躍式的愛情太快太過火,不適合我這種溫和的個性。

愛是現在式,而喜歡是現在式、過去式、未來式。愛成了過去就不是愛,對於未來是沒人能把握的。而喜歡是蘊藏在心中的,永遠都存在的,不似愛成長和消退在短短一秒中就轉變。

愛和喜歡是程度上的差別但卻是不可逆方程
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d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